【诗歌赞美】  【电脑版 查经】  【正體中文】 
哥罗西书1:28...劝戒各人,教导各人,要把各人在 基督里 完完全全的引到 上帝面前

关于我们





中华基督教卫理公会台北卫理堂

主任牧师: 李信政 牧师

协理牧师: 吴佳玲 牧师

台北卫理堂 非常注重小组聚会,现有34个小组,在周间不同时间聚会,欢迎大家来教会,都能加入一个小组,享受教会,享受 上帝的家之温暖。
若您想加入小组,请您和教会行政办公室联络,安排合适您的时间,地点之小组。

行政办公室电话:(02)2771-2017。

教会地址:台北市大安区(106),新生南路一段 113 号。

我们的信仰:





上帝的旨意:使你们全然成圣。上帝信实 必成就这事。


 【帖前5:16~25 成圣之道】

教会简介

自中国共产党取得中国大陆政权以后,许多卫理公会的教友随国民政府撤退到台湾。这些撤退来台的教友,希望在这苦难的环境中,能成立一座教会,俾便于彼此激励、互相帮补。因此在民国四十一年初,黄安素会督偕同华纳会督和富品德博士前来台湾视察教友们的需要。我们的差会由于黄会督的报告和极力请求,总会同意在台湾拓展教会及信仰扎根的工作。在民国四十一年底,聂树德牧师和聂安真师母奉差派为这一承诺作先驱来到台湾,正式开始卫理公会及本堂在中华民国台湾省的圣工。

民国四十二年:
1月 黄会督夫妇偕同聂树德牧师开始在新置的聂树德牧师住所(仁爱路二段)举行崇拜。
3月8日 迁到汉口街15号,东吴夜校补习班三楼的一间教室。这是我们崇拜开始的第一天。
6月21日 台北卫理堂正式成立,接受分别来自大陆十六个省份的教友92人。由聂树德牧师及师母负责。 9月 穆蔼仁牧师及师母来台湾,协助发展教会工作。

民国四十三年:
7月 教育部正式承认东吴大学法学院,由施季言先生出任董事长。
8月 卫理堂自汉口街迁到新生南路一段113号铝制屋顶新堂。

民国四十四年:
2月 原在江西九江任牧职的裴敬思医生和师母于43年12月来台,自本月开始医疗服务。

民国四十六年:
3月3日 黄会督主持台北新教堂之动土开工典礼。
7月21日 台北生命活水诊所举行奉献礼,由斐敬思医师看诊。
11月17日 美国费城年会柯逊会督为台北卫理堂行奠基礼。费城地区各教会捐助五万元美金,作为台北卫理堂之建堂费用,本地教会教友也捐献了折合一万二千多元美金的新台币。

民国四十七年:
9月 台北卫理幼稚园开始招生,有学生48人。
9月19日 黄会督为台北卫理堂新堂举行献堂礼,新堂可容纳一千多人。原有台北卫理堂之铝制屋顶教堂,迁至阳明山福音园,作教堂及宿舍。卫理幼稚园开始招生。

民国四十九年:
8月17日 台北卫理堂永和会所成立,方大林牧师任主任牧师。
10月17日 施梅士会督在士林外双溪为卫理女中举行动土典礼。

民国五十年:
4月9日 松山家庭聚会(恩友堂前身)开始。
4月16日 永和天恩堂于正式成立,方大林牧师任主任牧师。
4月23日 树林家庭聚会于开始。
9月10日 台北城中会所成立。
25日 卫理女子中学正式开学,有学生184人,陈纪彝女士任校长。

民国五十一年:
4月15日 聂树德牧师为永和天恩堂举行奠基礼。
9月2日 松山教会成立,有五十七位基本教友,高雄牧师为主任牧师。
9月23日 光复路教会成立,有基本教友52人,刘子哲牧师任主任牧师。
10月14日 树林会所在租用会堂内开始崇拜。

民国五十二年:
3月8日 是中华基督教卫理公会在台湾工作的开始。执事部会议决定,在生命活水诊所二楼之上加盖三楼,作为“青年活动中心”,以推动青年工作。
由多数本堂会友组成之“城中教会”正式成立。

民国五十三年:
8月 彭传经牧师离台返港。聂树德牧师全家返台,继续主持本堂工作。活水诊所新添三楼建筑,作为青年活动中心。

民国五十六年:
2月 财团法人登记完成。

民国六十一年:
3月 美国联合卫理公会差会,因政策经济因素而撤退,本会即开始由华人担任会长,成为自立自养的教会发展至今。



希伯来书 1:10 又说:主阿、祢起初立了地的根基、天也是祢手所造的。